囈語

無意識語言的探索

展期: 2020/10/05 - 2020/10/15

茶會: 2020/10/07

展出地點:華梵大學圖資大樓4樓


「囈語」指的是夢話和無稽之談,也常被解釋成喃喃自語。

它可以是夢話,也可以是不切實際的滑稽言論。

說到夢境,其實夢是有五感的,常常醒了像是還在夢裡,讓人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活著。也許夢境即是現實,我們都在睡夢中猝死,活在現實的延續。

在遇上人群之前,它潛藏於體內,向於個體,悄悄延展出個人語彙,當它們被置於一個無限空間,被眾人望見後,因此揭起了層層透明、曖昧朦朧之面紗。

藝術家在創作時很常陷入只有自己懂的思緒中,觀者無從得知作者的創作理念,這會讓作品與觀者無法有效的溝通。但其實作品的語彙其實都是透過觀者去解讀,觀者所解讀的作品,或許跟作者所想傳達的相差甚遠。藝術即語言,溝通是藝術創作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。

無效的溝通是否等同於無意義的語言?

無意義是否又等同於無意識呢?意識又是什麼?潛意識又是什麼?與潛意識相關聯的夢境又是什麼?

或許人類的語言在潛意識下即是無意識的,在深層的意識中所一切都會成為無意識。

讓藝術發光,用藝術說話、對話,那麼頻率的大或小,便攸關著我們集結所迸發而出的能量。

囈語, 版權所有 2020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