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呦喂呀

徵件: 2020/12/18 - 2021/01/04

展出: 2021/01/06

展出地點: 華梵大學霓虹大樓4樓

表單連結: 請點此處

流程影片: 請點此處


與幾位友人聊天過程中,發現大家對於親密情感交流的渴望。這並不限於單身的人,同時也在感情穩定的人身上發生。約炮並不只代表個人逆反心態,他可以泛指到給予適當的安全感、性慾的滿足、或是壓力的釋放,在速食愛情如此風行的世代,網路、交友軟體的便利性,讓人可以輕易的跨出生活圈,認識在日常生活中不容易有交集的對象,越來越多人透過網路快速交友尋覓對象。

現今的人卻沒辦法奈下心來經營數年的關係,在這裡婚率逐年升高的環境下,不管是父親亦或是母親,都無法很好的在童年就給予孩子足夠的安全感,因此,眾人對親密關係的渴望更是劇烈。羅伯特·史坦伯格提出的愛情三角論中,把愛情比喻成一個三角形,三端分別由親密、激情、承諾構成,必須具備這三大元素才是完整的愛情,不是每個人都追求這樣的完美愛情,有些人只渴望親密、激情,畏懼承諾後的負擔,寧可感情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,不願給出承諾、承擔任何人的期待,但這樣無法跟人有心靈上的親密感,於是轉而尋求身體上的親密感。

一般而言約炮分為幾種種類:

  • 一夜情(one-night stand)
  • 約熟人(booty call)
  • 固定炮友(Fuck Buddy)
  • 炮友(FWB / friend with benefits)

約炮一詞在英文直譯是休閒性行為(Casual sex),照字面看來,約炮在現代來說只是一種娛樂休閒項目而已,比起情人拘束、責任的關係,單純肉體的關係更能讓人放縱,回歸原始的獸性。

我們將成為人與人之間的仲介角色,公開徵件欲參與者的資料,統整後隨機配對,將約炮的性質融入到當代展覽中,約炮不再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,而是早已藏在彼此生活中,隨機可見的休閒行為。

我們參考了傳統廟宇的佈置,將整體營造出月老廟的氛圍,結合一些情趣用品等小配件,並沿用廟宇的求籤形式流程,希望可以藉此告訴大家,傳統形式已經不只代表“傳統”了,其中的意義可以併融著現代思想,傳承、迎新、融合,時尚創新是會輪迴的,但並不是回朔過去,而是要找出兼併融合的新東西。


資料參考: 

關係心理學:約炮之後,我們有可能變成戀人嗎?

愛情三因論


(此展僅為學術探討等學習用途,不涉及任何商業活動)

囈語, 版權所有 2020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